鱼水

[晓薛]我要报答你!

#作家晓x猫妖薛
#现pa,纯糖傻白甜,无逻辑可言。
#用心想梗,用脚写文。
  “我会报答你的!”
  当时的薛洋这样说。
  当时的晓星尘差点当真。
  晓星尘抿嘴,尽量使自己不显得那么委屈,他深吸一口气捏起薯片袋子,将它和糖果包装一同丢进垃圾桶。
  “下次垃圾要自己扔。”
  他佯装生气,呵斥薛洋,后者斜他一眼,只顾着把糖嚼得嘎嘣作响。
  “唉,”晓星尘叹口气,“你不是来报恩的吗?”
  他按住薛洋伸向桌上糖球的手,问出困扰他多天的疑惑。
  晓星尘是一位畅销书作家,只是一星期前写作恰遇瓶颈,在粘墨的钢笔尖于纸上拖曳出触目惊心的划痕后,他终是放弃般搁下笔,揉揉眉心打算去外面走走找找灵感。
  一年四季基本都是窝在城市角落的家中,又参不透同人交往的圆滑本事,晓星尘待人待物皆是一派温柔清冷姿态,人又好看得紧,故此得个明月清风的名号,他自己倒不以为意。
  时值黄昏,天际翻腾起瑰丽的云海,那种颜色既不是鎏金也不是绯红,而是集两种颜色之大成。流光溢彩、光影闪烁,教人移不开眼。
  街道冷冷清清,偶有啁啾鸟鸣声。
  晓星尘不自觉地轻扬起嘴角,思绪宁静,享受着此刻的静谧。
  静谧?
  “喵喵喵~”
  还有猫儿啊,他略有些惊喜地四处张望,入眼却无半个猫影。
  窜没影了吧,野猫是很怕人的。
  “喵喵喵!”
  这下晓星尘就生出些困惑,这叫声也太凄厉了吧?
  他循声眯起眼睛仔细望去,好不容易才瞧见远处一只黑猫卧在高大的橡树枝上。
  他笑笑,于是那猫儿冲他叫得分外急促。
  “下不来了吗?”
  晓星尘走近,在树下试探地伸开双臂,温柔地问道。
  猫儿能听懂人话一般,竟点点小脑袋跳进晓星尘怀中。
  “聪明。”
  晓星尘讶异于猫咪的灵性,笑着揉揉他的小脑袋,哪知黑猫却甩甩尾巴从他怀中跳出,一头扎进一旁的灌木丛中。
  晓星尘欸了一声,复又带着无奈的笑摇摇头,转身离开。
  回家后他只觉思绪如泉涌,剩下的半篇文章行云流水般一气呵成。
  深夜,晓星尘望着桌上稿纸密密麻麻的文字,满意地伸着懒腰,脑海中却又浮现出那只黑猫。
  恰巧此时,啪啪的拍门声突兀地响起。
  晓星尘颇为惊讶地站起身,按理说知道他住哪的人少之又少,况且这么晚,谁会有闲情来拜访?
  “等一下–”
  他唤了一声,警惕地走向玄关,指尖触上冰凉的门把刚把门打开一条缝,蓦然间就有一只白皙的手伸入将门整个扒开。
  接着晓星尘便被一股外力扑倒在地,伴随着一声欢快的喊叫。
  “我要报答你!”
  晓星尘差点被压得晕死过去,他艰难地眨着眼睛,勉强辨认出趴在他身上的是一位黑发黑瞳少年,模样俊俏,身着黑衣,正咧着嘴漏出两颗尖尖的虎牙。
  “啊?”
  什么报答?报答什么?
  晓星尘迷茫地出声,复又蹙起眉头如梦初醒般问道。
  “你是白天那只黑猫变的?”
  大抵是搞文学艺术的对这种事的接受程度都比较高,晓星尘见少年嘻嘻笑着点头,竟也诡异地接受了这件难以置信的事。
  他不自觉地抬手揉揉少年柔软的发,后者立刻从他身上下去,好让晓星尘爬起来。
  “但是晓某不需要报答–小猫咪?”
  正当晓星尘还在纠结称呼时,面前蹲着的青年却一脸不屑地开口,直接忽略他的前半句话。
  “我有名字的,叫薛洋,你可以喊我薛大爷。”
  “你白天从树上把我救下来,从今天起我就住在你家报答你啦!”
  “……”
  “但是晓某真的不需要–”
  “好,成交!”
  薛洋迅速抓起晓星尘一只手同自己击掌。
  晓星尘半张着嘴一脸懵逼地看着薛洋。
  现在的妖怪都那么厉害了吗?
  但不得不承认,此刻晓星尘惊讶归惊讶,心中的确是对“报答”二字怀有美好的幻想的。
  也只止于幻想。
  现在回到开头那一幕。
  薛洋拿糖球无果,他从沙发上直起身子,一脸看傻逼的表情看着晓星尘。
  “我问你,你缺钱吗?”
  “不缺。”
  “缺房吗?”
  “不缺。”
  “缺车?”
  “也不缺...”
  “那你缺男朋友吧?”
  “缺女朋友……”
  “那不就o几把k?”
  薛洋逼近晓星尘的脸。
  “报答嘛,当然是缺什么补什么,你缺男朋友所以我当你男朋友报答你啊!”
  晓星尘哑口无言,带着一脸苦涩的笑松开手,薛洋得了机会立刻将糖果袋抱入怀中。
  “我觉得你在家里的身份更像主子。”
  他一语道破。
  但,这个主子有些时候的确可爱过分,所以并不惹人生厌,反倒讨人喜欢。
  薛洋会在他潜心写作时变作猫儿跳到他的书桌上嗅闻浓郁的墨香,亦或是追着他的笔尖跑,用小爪子拨弄笔身,再要么直接钻进晓星尘怀里乱拱,发出满意的呼噜声。
  这时他总要停笔去摸一摸薛洋,薛洋才会安分地趴在一边。
  所以是怕受到冷遇吧,晓星尘想着,对小家伙的喜爱更多几分。
  不过薛洋化作人形时,过于亲密的举动便显得有些奇怪。
  薛洋不爱穿衣服,先前那身黑衣被自己磨爪子时磨破,他经常只套着晓星尘的寸衫,连内裤也懒得穿,就那样在家里无声无息地晃来晃去。
  晓星尘只能别过眼,别扭地递给薛洋一条休闲裤。
  后者一脸嫌弃地接过裤子。
  “我穿不好,帮我–”
  但看着少年满脸写着的一筹莫展,晓星尘也只能强忍着莫名的躁动,安静地帮薛洋穿好裤子。
  但瞧见薛洋一脸的戏谑,晓星尘脸通红,颇有些气恼地问他。
  “你真的不会穿?”
  “我听不懂你在说什么,我只是一只小奶猫。”
  “……”
  我好得也是正常男人,你这个样子……
  晓星尘心里想着,他似乎没意识到正常男人怎么会对对男人感兴趣。
  薛洋猫平日与他外出时,是铁定要他抱在怀里的,不然就瘫在地上哼哼,一脸要死掉的表情。
  晓星尘办签售会,薛洋伏在桌旁看着他忙着一本本签字,偶有小姑娘大着胆子顺一顺薛洋的毛,被他不客气地一爪子拍开后再迎上晓星尘带着歉疚的温和视线。
  啊,好治愈。
  只是一天的签售过去,晓星尘是累得提不起手,薛洋猫也反常地没让他抱,摇着尾巴跟在晓星尘屁股后面。
  “今天怎么不让抱了?”
  “签一天字,看你也没劲了。”
  薛洋猫说道,旋即在空无一人的寂静小路上变作人形,笑着牵起晓星尘的手。
  “这样就行了。”
  二人相视一笑,无言却温暖。
  匪夷所思,或者说顺理成章的,薛洋确是成了晓星尘的男朋友。
  初次情事二人皆是有些紧张,晓星尘将薛洋压在身下,刚想去解那恼人的衣扣,卧室门就被咔哒一声打开。
  薛洋骂了一声,条件反射变作毛茸茸一团。
  “抱歉,有事,我见你没锁门就擅自–”
  是晓星尘的好友宋岚,他看到床上的光景后,张口结舌,手里的水果都吓掉一地。
  “晓星尘,你竟然日狗。”
  望向挚友沉痛的视线,晓星尘缄默无言。
  当然,误会很快被解除。
  但宋岚和薛洋却是极不合拍,三句话谈不到,宋岚的西服上就被开了几道口子,他气得要打薛洋,又被晓星尘制止。
  “你跟猫计较什么?”
  晓星尘强忍着笑意说道。
  “对啊对啊!”
  薛洋跳到晓星尘怀里冲宋岚龇牙咧嘴。
  得,猫仗人势,我走。
  薛洋窝在晓星尘怀里满意地哼哼,有一下没一下地舔着小爪子。
  “耽误好事。”
  他戏谑般开口,小爪子搁在晓星尘腿上。
  反正最后好事还是办成了,薛洋作为下面那个,被强烈的快感刺激得竟变出猫耳与尾巴,又引得晓星尘一阵轻笑。
  薛洋喘着气,仰起脖子任由晓星尘亲吻啃咬,恍惚间突然回忆起过去。
  那是一星期前更早,他懒洋洋地卧在晓星尘家旁的榆树上,从这个角度恰好能窥见屋内工作的晓星尘。
  “看上人家了?”
  一旁的金光瑶试探般开口。
  “嗯。”
  薛洋倒也不避讳。
  “你要主动去他家吗?”
  “不,”薛洋笑了一声,“找理由,让他把我抱回家。”
  他灵巧地跃下树。

评论(14)

热度(427)

  1.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